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教授纵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城镇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0

乘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东风,初夏时节,2019绿地官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于宜兴东邑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受绿地集团的邀请出席了此次论坛,商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官林镇的发展大计。


王德培教授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将会是官林镇发展的风口。


首先,本轮的长三角一体化是由于国家战略的聚焦。当前国际竞争不止是表现在一技一业,也不仅是一城一市,而是依赖N个超级都市群为台柱的整体综合竞争。


其次,城镇经济的发展将是我国二次城市化的必经之路。当高铁、高速、机场和互联网撤去了城市之间的藩篱,长三角内的城镇就成了承接上海制造的主战场,同时城镇之间的区域联动发展也将是新的亮点。


之后,王教授也指出在机遇之下还存在着挑战,并对如何平衡政府与市场二者之间的关系,如何增强企业竞争等问题做出了积极的建议。


在报告结束之后,来宾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宜兴市和官林镇的发展机遇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王德培教授纵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城镇发展机遇1.jpg


王德培教授纵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城镇发展机遇2.jpg


王德培教授纵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城镇发展机遇3.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