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突然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十四五”怎么办?这次会议研讨了五十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0

过了2020年,“十三五”就结束了。


去年年末,国家层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工作就已经启动。今年各地及相关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也陆续启动。


然而,就在这个当口,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升级,中国所处的外部环境骤然紧张,不确定性被放大,“十四五”规划如何准确地反映内外部形势的变化,并把握经济发展大趋势,为下一个五年中国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导?


作为前期研究,5月24日,福卡智库针对“十四五”面临的问题召开第一次专门会议进行研讨,理论研究中心、决策咨询中心等几大中心及顾问团队参与了研讨。


十四五1.jpg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进行头脑风暴,从国家、省市、区县等层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五十个问题。


随后,会议就其中的五大重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世界的变局

●“十四五”内外部形势及政策的总体特征;

“十四五”困局

区域经济发展趋势

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研讨认为,百年一遇大变局将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呈现。然而,相关理论研究缺失的负面影响也将在“十四五”规划中充分显露 。


针对“十四五”面临的问题,福卡智库后续还将组织各中心及顾问团队进行深入研讨,以做好相关前期研究工作。


十四五2.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