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重庆市江津区决咨委领导莅临福卡智库考察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
0

2019年7月4日下午,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原主席、区决咨委主任王忠德亲率10人考察团莅临福卡智库调研。

同行的领导有区社科联主席、决咨委常务副主任王伟,区机要局副局长、决咨委副主任邹胜伟,区政协原经济委、农业委主任、决咨委生态文明建设专委会主任幸贤勇,区青年商会会长、决咨委经济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喻春喜,区卫生计生委原调研员、决咨委经济建设专委会副主任袁先荣,决咨委生态文明建设专委会副主任李洪彬等。


重庆市江津区决咨委领导1.jpg


重庆市江津区决咨委领导2.jpg


客人们首先参观了福卡智库的办公区,对宣传栏中福卡智库的学术金句赞赏有加。

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就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所长助理孙晓莉回顾了福卡智库26年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三大业务板块和七个中心设置,以及多年来形成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和服务方式。


重庆市江津区决咨委领导3.jpg


决策咨询中心总监杨金廷介绍了曾经参与的重庆课题和目前咨询业务的服务对象、研究方向等。


重庆市江津区决咨委领导4.jpg


研发拓展中心副主任路敏重点介绍了福卡智库的特色服务项目——咨询决策圆桌会。

王忠德主任听后感觉收获颇多,他介绍了江津区的区域地位和区决咨委的工作重点。


重庆市江津区决咨委领导5.jpg

江津位处西部开发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带,在南向通道和陆海大通道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区决咨委因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于2018年3月份成立,下设五个专委会,运行至今虽只有一年多,但已聘请了专家团队、出版了《江津决策咨询》(双月刊),另有《决咨专报》报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旨在为江津区提供前瞻性、客观性、务实性的思路和研究。


此次考察,一是寻求先进的智库经验和方法;二是初步探讨一下区决咨委和福卡智库的合作空间。


福卡智库所长、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前几年到重庆去的比较多,报告或演讲,对重庆情况有一定的了解。现在整个汽车产业都面临大调整,而重庆是个汽车产业大市,面对和解决问题就是智库的担当和责任,福卡智库愿与江津区决咨委开展合作,发挥优势,为重庆未来发展贡献智慧。

会议还就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重庆市江津区决咨委领导7.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