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聚焦城市安全,共商发展前景 ——上海应急消防工程设备行业协会到访福卡智库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
0

7月23日上午,上海应急消防工程设备行业协会会长杜桂潭、秘书长马育顺一行4人到访福卡智库进行调研交流。此次调研交流重点聚焦城市安全,共商发展前景。


福卡智库高级顾问柴俊勇、研发拓展中心总监任敏乐等接待了来宾。


聚焦城市安全,共商发展前景 1.jpg


双方就应急安全与应急产业的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首先,双方就课题研究的合作进行了沟通。


主要交流调研的课题包括《关于本市城市管理综合平台与智慧消防平台对接机制研究》、《上海应急产业统计和目录调研情况指南》、《上海应急产业链重点领域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双方在课题上的合作将通过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为应急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聚焦城市安全,共商发展前景 2.jpg


随后双方又就应急消防高技能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当前我国应急消防安全、应急与消防物联网设施操作、消防无人机操作人才的缺口很大,应尽快填补缺口,培养出符合国家需要的专业化应急人才。这也是双方合作的重心和努力目标。


目前协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展的专项能力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保养》培训考核通过后,由上海市人力资源保障局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证书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制备案,全国通用,证书编号在全国人社局网站上可查,并且通过考核在沪交金的学员均可获得市财政局的全额学费补贴。


《应急消防安全指导》从立项、实施方案、到题库已完成全套方案,等待市人社局通知安排开展培训。


《应急与消防物联网设施操作》是今年新立项的培训项目,已获得人社局审核批复。目前正在与物联网行业协会合作编写实施方案及题库开发。


此外,新技能培训《消防无人机操作》正在筹备开发中。


聚焦城市安全,共商发展前景 3.jpg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打造高层次、大影响的安全应急产业论坛。


协会将邀请福卡智库共同参与今年11月由协会和中国机械总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上海)国际应急安全与消防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这场论坛不仅有利于促进安全应急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还将推动安全应急产业成果更快、更好落地。


上海应急消防工程设备行业协会杜桂潭会长与福卡智库高级顾问柴俊勇都表示,通过这次互动交流双方都获益良多,今后双方将在应急安全管理领域加强交流互动;同时,双方也立足各自在应急安全管理领域的错位优势和资源加强合作,共同为安全应急管理行业、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聚焦城市安全,共商发展前景 4.jpg


会谈之后,上海应急消防工程设备行业协会和福卡智库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聚焦城市安全,共商发展前景 5.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