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纠缠不清的保6!如何看清2020?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
0

经济增速下来了,经济领域里的大小戏码却多了!


除了各路人马正为“251”吵得不可开交,有学者又为要不要保6吵开了。


支持保6的学者认为,6%非常重要,要尽全力守住,否则可能引起进一步的下滑。为此,在政策层面应该释放宽松政策来“踩刹车”,即便财政政策导致财政状况暂时恶化也要稳住经济增长,防止经济进一步失速。


反对者则认为,“6”不是绝对的下限,并非一个神圣的数字。2020年经济增长目标可适度下调至“6%左右”,为低于6的经济增速留下空间。因此,应珍惜已经不大的政策空间,慎用宽松政策,用好宽松政策,不能因为增加财政投资而给市场带来太多扭曲。


跳出双方的争议,核心问题在于,2020年经济到底会怎么样?


实际上,无论是否保6,当下中国经济前所未有的六大过剩问题已决定了经济运行的基本底色。


这六大过剩包括:从商品过剩到商店过剩、从生产过剩到办公过剩、从产能过剩到分配过剩、从供给过剩到消费过剩、从货币过剩到调控过剩、从资本过剩到模式过剩。


过剩必然出清,就市场经济运行机制而言,从过剩到出清是其内生的经济现象。而体量庞大、曾经是世界资本追逐的市场经济新大陆的中国,如今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过剩出清的主战场。


在此背景下,市场的自然出清以及政策调整、调控下的出清已经拉开大幕:位居中国休闲鞋市场份额前三的巨头百丽、达芙妮、富贵鸟相继从巅峰跌落泥潭,P2P爆雷不断,某些车企靠卖房续命等,都是两大出清的必然。


这也意味着,不管保6不保6,注定有一批企业难以保命。


而从大过剩到大出清,让如此范围广、规模大的市场过剩重归平衡,必然伴随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那么,这个过程,方向在哪里?


福卡智库和东浩兰生共同主办的《2020》大论坛将指点方向,预判趋势。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将在主题报告《2020经济之魂》中深度研判2020年经济发展大趋势。


此次论坛还特邀:


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东华作主题报告《2020年中国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分析》


著名军事专家王湘穂作主题报告《裂解与重构》


著名军事专家乔良作主题报告《2020年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周边态势展望》


走进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会场(金厅),收获对2020年方向的把握。


现还有少量席位,赶快扫码抢位吧!


20191126 xiaobanben.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