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企业获得爆炸式增长的基本条件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0


 2010年10月的一个深夜,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接受了张小龙的建议,拍板启动了微信项目:两个月后腾讯就推出了微信。14个月后,微信迎来第1亿位注册用户;又过了6个月,微信的用户已增长到2亿;再过4个月,用户数量达到3亿。马化腾的深夜决策得到了丰厚回报,微信现在已经拥有超过10亿用户,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最频繁的服务之一。

 

这样的“闪电战”、爆发式增长在今天已经不是个例。

 

京东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三年前还在说超越阿里,成为第一大电商平台,没想到转眼间就被“小弟”拼多多超越。截至2020年6月,刚满5周岁的拼多多市值已经达到千亿美元左右,活跃用户达6.83亿。

 

最近被美国视为眼中钉的TikTok则更是搅动全球市场,根据美国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抖音及其海外版本TikTok今年4月在全球苹果App Store和谷歌Play Store获取的金额已经超过7800万美元,超越了YouTube的7600万美元。仅在美国,每月就有超过1亿人使用TikTok,几乎占人口的三分之一。

 

诸如此类的企业不断颠覆着传统认知,以爆发式增长的姿态向人们展示着如何将不可能一个个变成现实。

 

本文选摘自《福卡分析(上海)》2020年第39期《企业获得爆炸式增长的基本条件》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