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让中国清醒的是美国——改革深水区是技术生态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0


美国打压中国无所不用其极。

 

自2018年起美国就逼着中国开打贸易战,今年美国更以保护国家安全为名大力封杀中国企业、对中概股“磨刀霍霍”,甚至收紧中国移民留学政策,迫害华裔科学家。

 

从“无端强行关闭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到“多次派出军机、航母等在南海发起挑衅”,再到美国商务部对华制裁黑名单从华为等芯片企业扩延到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以及涉及南海的基建企业,美国已将中国当作最大敌人,仅在封杀华为上就以集一国之力乃至“挑动与绑架”盟国,也要折断中国科技的矛尖。

 

而伴随9月15日美国对华为新禁令正式生效,台积电、SK海力士及三星等厂商停止为华为供货,尽管之前有台积电赶工为华为备货,但在美国掌控绝大部分半导体业的核心技术下,其封锁将让华为这一全球最大手机供货商面临“无米之炊”的尴尬,以致麒麟9000芯片在缺货中贴上末代标签。

 

这让人恍若回到了18世纪炮舰横行、私掠猖獗、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时代。

 

本文选摘自《福卡分析(上海)》2020年第42期《让中国清醒的是美国——改革深水区是技术生态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