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与国家拉锯的三股势力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0

 

蚂蚁金服上市被叫停,“马已今服”走红网络,坊间热谈国家监管的威力,话说市场经济的尴尬。

 

然而,国家力量绝不是一些人所想象的那样超级强悍,也存在其他力量与之对峙、撕扯。

 

眼下的疫情反复就折射了这种境况。忽如一夜冬风来,新冠肺炎遍地开,随后各国来了一场21世纪的“闭关锁国”运动,封城、隔离、建异域版“小汤山”等,道道“铜墙铁壁”却挡不住这个名叫COVID—19的冠状病毒,西方多国疫情失控。

 

好转迹象迟迟不见,坏消息却连续不断。

 

新冠病毒再爆新变种,通过冷链物流可长期存活,这意味着病毒可由物传人!连非双边人员接触的食品贸易也成了传播源,计划赶不上变化,那些忙于截人、社区阻隔的国家政府被牵着鼻子走。

 

欧美国家秩序不堪一击,“疫情已击败美国,一种比尘埃还要小一千倍的病毒使这个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变得卑微和丢脸”,网上的一句话直接点破国家弱点。

 

本文选摘自《福卡分析(上海)》2020年第45期《与国家拉锯的三股势力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