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民营面临全面补课?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0

 

民企太难了!

 

缴纳了50%的税收,贡献了60%的GDP,提供了70%的技术创新、80%的就业岗位,市场上90%的企业是民企,贡献如此之大,活得却不像国企那样滋润,既无背景支撑,也无资金扶持,市场一不景气,率先遭殃的就是民企。

 

如果说国企“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尚有地方大树可靠,那么民企多如牛毛,就是政府想救也救不过来呀!更别提,量大面广的“小虾米”被自然淘汰也就罢了,不少民企好不容易熬成巨头,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不是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就是被市场惊涛掀翻,抑或是折戟于政策的迷雾中。但凡长期在债务钢丝上跳舞的民企,都没好果子吃,比如海航作为营收仅次于华为的中国第二大民企就进入了实质性破产流程。

 

眼瞅着民营新贵们起高楼、宴宾客,亦眼见他们的楼塌了、客散了,如此反差伴随着不同地方民营首富的倒下,诉说着民企说不出来的苦痛,又不得不面临的“涅槃重生”。

 

本文选摘自《福卡分析(上海)》2021年第14期《民营面临全面补课?》。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