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平台经济的困局还是经济的困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0

近年来,伴随政策监管体系的日益织牢织密,叠加流量红利见顶、旧技术周期处在尾声以及美国证监会的落井下石,平台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局:不仅遭遇停滞期,迎来业务与业绩的双杀,包括增速下降、营收放缓、裁员、内卷等等,就连市盈率也低到极致,阿里只有18倍,腾讯19倍,小米12倍,比普通的制造业还要低。


但同时,中国经济承压,迎来“至暗时刻”:国际上,地缘政治动荡和疫情叠加,“当前全球经济比‘大萧条’时期处境更差”;在国内,疫情隔三岔五冒头、企业紧衣缩食、失业率上升、“涨价潮”来袭……彭博社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下降到2%,这一数字将创下中国197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甚至比在疫情暴发之初的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2.3%这一数字还要低。在此背景下,“保就业、稳经济、稳增长”成为共识,放开平台经济,似乎是为了走出经济困境。那么,到底是平台经济的困局还是经济的困局?


 

本文选摘自《福卡分析(上海)》2022年第24期《平台经济的困局还是经济的困局?》。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