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大中小企业的人才之路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0

餐饮行业招人有多难?今年6月,疫中关店数月的上海某连锁餐饮集团恢复了营业,发了招聘启事,去了人才市场摆摊,找了中介所招人,发动了老员工推荐,多番努力却收效甚微,难以满足用人需求。类似困境并非个案,赶集直招发布的《餐饮商家经营状况调研报告》显示,64%的餐饮门店深陷“招聘难”。其实,招人难的痛点,不只是餐饮行业的负累,也是当下各行业的普遍常态。在“人社部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中,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保洁员、保安员等服务业职位,始终排在十大用工缺口之列。服务业之外,制造业也普遍陷入了用工荒。中智调研数据显示,当下,83%的制造业企业面临蓝领用工荒,其中32%的企业常年存在用工荒,42%的企业旺季遭遇用工荒,部分企业缺工比例高达40%—50%。

 

与此同时,人力需求端的“嗷嗷待哺”正逐渐在全国范围内蔓延。2021年,国家统计局对9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调查显示,约44%的企业反映招工难是面临的最大问题,该比例也创近几年来新高。今年,“招工难”问题从长三角、粤港澳等东部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蔓延,安徽、江西、四川、湖南、重庆等中西部省市一些企业普遍反映“招不到合适员工”成为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