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咨询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咨询动态

破解镇域转型发展难题,福卡智库课题组赴外冈镇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0

“十三五”期间,作为上海“西北重镇”的嘉定区外冈镇,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产业高端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思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并正向建设成为一个新型现代化新型城镇的目标不断迈进。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站在新起点上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影响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外冈镇未来五年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主线,突出发展阶段、发展基础和发展特色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2020年4月下旬,福卡课题组赴外冈镇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调研对象包括镇政府职能部门、社区和村的主要领导。


调研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涉及的经济发展、城镇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政府治理与服务等多个维度和领域进行访谈、座谈和勘探,深入了解外冈镇发展现状、发展瓶颈,以及各部门对“十四五”的展望和设想,为编制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初步调研,福卡智库认为,在着眼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上海市基本建成“五个中心”、嘉定区基本建成现代化新型城市的大背景下,外冈镇未来五年发展要集中指向镇域全面转型升级,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努力完成“率先实现现代化、打造特色新市镇”的目标。


破解镇域转型发展难题.png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