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咨询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咨询动态

助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福卡智库课题组向市领导汇报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0

6月5日下午,在福卡智库所长、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和副所长吴红霞的带领下,课题组赴浦东新区政府参加《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并就《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前期思路研究》成果向市领导、区领导进行汇报。

会议由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主持,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以及市文化旅游局、区文旅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申迪集团、申通集团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助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1.jpg

会上,吴红霞副所长以“历史照亮未来、未来引领今天”的双向视角,基于度假区“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复杂内外部形势,从“直面问题、直击本质、直接回答”三个方面汇报了前期思路研究成果。

在此基础上,王德培所长提出打造“文旅体验战略高地、未来极乐世界”,从完善产业基金、文化体验及构筑地标等角度,进一步提出了度假区“十四五”发展方向。

助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4.jpg

宗明副市长听取了福卡的汇报,对前期思路的研究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杭迎伟区长肯定了福卡前期研究成果,并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他单位和部门领导也分别从各自工作出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助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22.jpg


课题相关



2019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委托福卡智库开展《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前期思路研究》,课题研究系统全面、逻辑清晰,在背景研判和发展思路上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在产业发展路径和举措建议上兼具可操作性和创新性,构建了良好的研究基础。


在双方合作顺利延续下,今年福卡智库继续承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研究,提出度假区“十四五”的目标定位、发展战略、产业与空间布局,为度假区未来创新发展与区域协同提供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