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咨询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咨询动态

大宗商品涨涨涨,经济复苏前景如何?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0

全球经济尚未复苏,大宗商品率先进入了疯涨模式。

首先,绝大多数农产品价格上升态势明显。

联合国粮农组织编制的国际食品价格指数已经连续九个月上升,并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大豆价格自2020年以来上涨60%以上,大米价格11个月上涨了70%,黑豆价格上涨了40%。

其次,黑色有色齐飞。

以2020年1月2日的价格为基期,黑色涨幅为71%,有色达到27%。

从2020年4月到2021年2月,国际市场上铜、铁、银的价格分别上涨了67%、94%、82%,原油价格曾逼近每桶70美元,为近两年来的高位,原油指数涨了170%,能源指数涨了172%。钢铁价格在过去6个月上涨逾倍,铁矿石和镍也创下了多年以来的新高。

国际大宗商品的上涨带动了国内市场价格上扬。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铜价上涨了近四成,纸张则涨了五成,塑料涨了三成五,铝价也上涨近四成,铁和玻璃都上涨了三成以上,而锌合金和不锈钢皆暴涨近五成,IC的涨幅更高达100%。

大宗商品上涨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影响了整个消费市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20年全球食品价格上涨超过20%,国际高粱价格更是大涨超过八成。

全球经济尚在谷底,大宗商品价格却先高高飘扬,为何出现这样悖逆的局面?背后暗藏何种玄机?实体经济复苏是否将遭受冲击?经济发展将面临哪些变化?

4月30日,福卡智库咨询决策·圆桌会将就形势走向进行分析预判。

议题:形势要点

演讲嘉宾:       

神秘重磅嘉宾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王德培  

时间:2021年4月30日下午(周五)

本次会议下半场同步直播,扫描下方二维码抢位。


4月份咨策会.jpeg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