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咨询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咨询动态

聚力打造“温州服务”新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福卡智库温州市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0

温州地处浙江东南部,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长三角中心区27城之一,也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先后入选中国百强城市、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中国品牌经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十四五”时期是温州服务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结构优化、服务优质、布局合理、融合共享的服务业发展新体系,加快形成服务经济发展新动能,助推温州服务经济发展质量变革的重要五年。

聚力打造“温州服务”新品牌.png

为前瞻谋划温州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福卡智库课题组受托承担了温州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了专家评审会议,温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聚力打造“温州服务”新品牌2.png

会上,福卡智库课题组对“十四五”时期温州服务业发展基础进行了客观总结,对未来面临的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进行了展望,对新的时空背景下温州服务业的发展思路、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及对应的产业体系、空间布局、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实施路径等进行系统阐述。

与会专家对报告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一致通过评审,认为课题研究系统全面、逻辑清晰,在背景研判和发展思路上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在产业发展路径和举措建议上兼具可操作性和一定的创新性,为未来温州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聚力打造“温州服务”新品牌3.png

下一阶段,福卡智库课题组将根据本次评审会议专家意见,立足温州服务业发展实际和产业特色,结合未来趋势和发展要点,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调整完善工作。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