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包粽子迎端午|疫后振兴 福卡工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0

6月16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福卡联合工会组织员工开展了“疫后振兴 福卡工会系列活动——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端午包粽子活动。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1.jpg


活动开展前夕,工会各位委员们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专门请来了专业的老师并准备了全套的食品材料,糯米、肉块、红枣、花生、蛋黄、粽叶、丝线等包粽子材料一应俱全,现场的长桌被排成了T字型,全部放在桌上摆放整齐,三十多名参与者一起边包粽子,边分享包粽子的心得,整场活动气氛其乐融融。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2.jpg


今年“包粽子”有不少新手加入,“师傅”们不吝赐教,从折粽叶、装糯米到系粽子,“师傅”手把手地教,“徒弟”一招一式地学。包粽子是个技术活,包不好粽子就会开、会散。有耐心传授秘诀的,有虚心学习的,会场内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3.jpg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4.jpg


“折粽叶、放糯米、花生、蜜枣,系绳子”,一个多小时,近百只粽子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5.jpg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共同体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过了一个温情满满的端午节,还学到了不少知识。


最后,大家用事先备好的精美礼盒将自已的作品包装完成,打包回家。


此次活动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响应,“果实”丰硕、粽意浓浓。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6.jpg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