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定位与突破 ——2020年度新员工培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0

2020年8月24日下午,王德培所长与新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会上,他向新员工介绍了福卡智库的昨天和今天,并解答了新员工入职后的困惑,帮助大家找准定位,快速实现自我突破。


 2020年度新员工培训进行中1.1.jpg


关于新员工如何突破自己性格中内向的成分,从而能够在公众面前侃侃而谈,王所长认为,传统心理学和现代心理学最大的区别是传统心理学认为人的性格是天生的,而现代心理学认为人的一生是不断地自我革命的过程,未来,不管是个人性格,还是企业发展,都必须从重视内向到重视外向。智库人必须不断突破自我,体现出差异度,拓展人生边际的无限可能。


关于咨询业务,王所长认为,现在很多地方过于注重形态规划,甚至在形态规划确定之后,才会去设计功能规划,这样导致不能反映现实中的变化和即将发生的变化,甚至建成之日就是关门之时。未来各行各业都必须超越自己的局限性,只有高屋建瓴才能提纲挈领。


关于理论研究,王所长认为,现实状况是很多人对经济形势很迷茫,在这种情况下,福卡智库的研究必须要能够利用自己的逻辑框架,突破认知边界,为社会提供前瞻性预测。


2020年度新员工培训进行中1.2.jpg


他对新员工提出殷切期望,福卡智库分析的是外界变化,但想要能够预判未来,每一位员工都要从思维和视野上不断迭代。因此,希望每一位新员工都能够迅速找到和他人的差异度,建立竞争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