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如何把握复式时代?|2020福卡智库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0

2020年12月25日下午,福卡智库2020年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由福卡智库副所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国振主持。他指出,2020年是福卡学术进步的一年,我们在理论探索与创新上有重大突破,也锻炼出一批业务骨干。本次演讲比赛的题目更是突出了福卡智库的学术特色。


}8IK30~YPBKF(B])T191B}X.png


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8位选手分别来自理论研究中心、决策咨询中心、研发拓展中心、新媒体中心、行政管理中心,他们结合各自工作,从新媒体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复式时代的危机与应对之策、咨询工作、2021年的黑天鹅、市场营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阐述和预测。

在紧张的投票之后,来自理论研究中心、决策咨询中心、研发拓展中心的三位参赛选手获得前三名。王德培所长和杨勇武副所长分别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_W5XX[7K]STLAC~G}(O8GQ.png


CESQ7A_XQY`}QAA}I`HO3[Q.png


王德培所长对此次演讲比赛做了点评、总结。他指出,复式时代有三个层次四个要点。

其一,复式表现在方方面面。概括而言包含三个层次:在宏观层面,最大的复式就是国家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复式;在产业层面,复式要做得好,就要注意与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的结合;在企业层面,谁率先采取复式模式,谁就能取得成功。

其二,复式时代,人如何能顺趋势而上?要从认识角度、认识方法出发,运用多维思维、非线性思维方法思考。

其三,复式包括正反两方面。正面的例子比如国家与市场的复式结构。反面的例子是复式时代企业的内卷现象。对此,要从认识角度、换位思考等角度加以解决。

其四,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努力探索如何将客户变成生产力,即获得客户的认可的同时获得更大的口碑效应。

最后,王德培所长总结道,未来人类的主题词将转变为竞合。中美之间的关系也将由摩擦转变为竞合。谁能在这个过程中,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抓到复式的核心,谁就将赢在复式时代。


AHKNQ6]OZX0`{P_3BGA5NR9.png



福卡智库

“福卡”取自英文“FORECAST”,意为“预测,预言”。福卡智库首创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智库机构。 


福卡智库创办以来,秉承“破解复杂,预测未来”的宗旨,坚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科研原则,以福卡独特的“跨界、本质、未来”视角和“穿透、合成、创新”的“智慧型文化”,破解复杂、研制方案。 

二十几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为商界、政界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内部团队和资源平台,在城市战略、区域规划、园区规划、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积累大量的经验,仅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有二千余项,完成了从亚行、跨企到国内各类园区、各企业集团、各级政府的相关咨询课题。

福卡智库已经形成了“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成为业内的知名品牌,2020年5月,入选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名单。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