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指点迷津寻何处,破解复杂在福卡|福卡智库2020盘点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0

2020年,注定是人类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


面对新冠疫情严峻挑战和近3个月的全国封城重大困难,福卡智库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帮助克服破解复杂形势,做好应对形势变化的方案,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业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保持战略定力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既影响了正常工作、学习,也影响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福卡智库始终保持“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战略定力和“未来引领今天”的穿透力。


疫情期间,积极拥抱新技术、新业态,通过远程视频、网络会议等形式,加强内部研究学习和外部咨询业务拓展。


长三角区域放开省域“封道”之时,决策咨询中心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团队奔赴江浙等临沪地区开展工作,确保了疫情不影响咨询业务和业绩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发展解决之道,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一个有担当智库的应有贡献。


推进业务双循环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迎接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福卡智库准确判断形势,通过精心谋划部署,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向,加快构建以上海“内循环”为主体和长三角“双循环”推进的业务拓展体系,确保了课题数量的稳步提升。


实现业绩双增长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年份,决策咨询中心紧紧围绕各地政府、产业园区“十四五”规划和产业研究,承接了许多政府、企业、园区的发展规划类课题,在决策咨询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全员咨询中心人员共同努力,实现了规划类课题和研究类课题齐头并进,服务范围从已形成的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到长三角区域,不断扩大到华南、华中、东北等区域,预计决策咨询中心全年绩效实现两位数的稳步增长。


展望2021年,福卡智库将继续秉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服务理念,以专注的科研态度、专业的咨询技能、专一的服务追求更好地为客户破解复杂、指点迷津,为社会经济发展继续不遗余力地献计献策,同时我们将继续提升影响力和拓展服务范围,让更多区域享受福卡决策咨询带来的发展红利。


福卡智库

“福卡”取自英文“FORECAST”,意为“预测,预言”。福卡智库首创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智库机构。 


福卡智库创办以来,秉承“破解复杂,预测未来”的宗旨,坚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科研原则,以福卡独特的“跨界、本质、未来”视角和“穿透、合成、创新”的“智慧型文化”,破解复杂、研制方案。 

二十几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为商界、政界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内部团队和资源平台,在城市战略、区域规划、园区规划、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积累大量的经验,仅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有二千余项,完成了从亚行、跨企到国内各类园区、各企业集团、各级政府的相关咨询课题。

福卡智库已经形成了“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成为业内的知名品牌,2020年5月,入选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名单。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