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我们这一年……|福卡智库2020盘点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0

2020年即将结束,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受疫情影响,虽然遇到了很多的不便和困难,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的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一、对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随着疫情不断地扩散蔓延,为保证企业正常顺利复工,在疫情刚爆发后不久,利用线上群公告等形式,行政管理中心实时向全体员工转发疫情情报和防疫的相关知识


通过各种途径,为员工采购相关必要防疫物品,对单位进行全面消毒,实时了解全体员工健康状况,保证了单位顺利及时复工。


福卡智库党政工齐动员,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识大体、顾大局,从容面对不慌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稳扎稳打,每一位福卡智库人都践行了非常时期守望有责的社会责任。


二、砥砺前行,新员工在努力

新员工的加入为福卡智库注入了新鲜血液,新员工培训课程通过老、中、青三代各种思想理论的碰撞,激荡出智慧的火花。


培训讲师们从福卡智库的发展历史、政治素养、学术研究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法秘籍,为新同事注入新的思想活力。其中“不找市长找市场,找了市场为市长”,“新奇特、根本源、高远深,势境韵”等经典箴言令新员工们耳目一新。


本次培训已同步录制视频,将为今后的培训常规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紧跟形势,财务人员在学习

随着大数据、云时代的到来,全体员工都必须要与时俱进、实时更新,学习新技术、新技能,学会复盘。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财务人员积极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便捷、快速的学习资源及途径,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及工作效率,为企业发展助力。




四、凝心聚力,团队建设在路上

企业的发展依托于人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努力打造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提高员工敬业度与满意度。


受疫情影响,为员工安全起见,今年取消了由福卡联合工会组织的春游,但不影响下半年各中心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


决策咨询中心赴苏州洞庭西山欢乐一游,“金秋送爽,凝心聚力”;理论研究中心在佘山活力相聚,“相约登山聚团力,冬日烧烤更暖心”;行政管理中心在上海中心和金茂大厦进行“云团建”,“登高望远,观浦江两岸之美景”;研发拓展中心真人CS对抗,在“实战”中体验团队的力量;新媒体中心的活动秘而不宣,自得其乐。



团队建设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慢了脚步,放松了心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让员工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五、知行合一,党建工作紧抓不懈

党的十九大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我们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聚精会神地抓、真心实意地做,取得实实在在、令人满意的效果。


福卡智库党总支在抓党建方面,紧紧带领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认真学习,务实工作。落实党建任务,开展“四史”教育学习工作;组织观影活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女排精神,爱岗敬业,拼搏奋进。


六、紧扣时代主题,积极探索履行工会职能

福卡联合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工会和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总工会的年度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工会履行职能的有效途径,紧扣新时期的时代主题,努力激发员工创新活力,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在传统工作上求深化,在难点工作上求突破,在特色工作上求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在大局中发挥工会的作用。


由于疫情影响,原本计划中的工会工作,如体检、旅游等都无法正常组织推行。但工会还是想方设法组织了多次有意义的活动,如插花和包粽子27周年司庆活动等,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相互沟通了解的机会。


2021年即将到来,国外疫情虽然还在继续蔓延,正如2019年福卡智库图书中国经济2020——百年一遇之大变局》所言,当前社会处于时代和社会的大拐点时期,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人们急需一套方法和理论开阔视野,增加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福卡智库立足自身使命,为社会贡献智慧,助力各方走出困境,开拓未来。


福卡智库

“福卡”取自英文“FORECAST”,意为“预测,预言”。福卡智库首创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智库机构。 


福卡智库创办以来,秉承“破解复杂,预测未来”的宗旨,坚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科研原则,以福卡独特的“跨界、本质、未来”视角和“穿透、合成、创新”的“智慧型文化”,破解复杂、研制方案。 

二十几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为商界、政界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内部团队和资源平台,在城市战略、区域规划、园区规划、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积累大量的经验,仅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有二千余项,完成了从亚行、跨企到国内各类园区、各企业集团、各级政府的相关咨询课题。

福卡智库已经形成了“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成为业内的知名品牌,2020年5月,入选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名单。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