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清凉夏日福卡研学活动第一季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0


716日下午16点,平常十分安静的阅览室异常热闹,清凉夏日福卡研学活动第一季“福卡青年学术研讨沙龙”开班啦,福卡智库专家顾问刘惠萍老师带领我们研发拓展中心的青年伙伴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砖大会!

图片 1.png

研发拓展中心的伙伴们平时工作繁忙,在大量与客户的沟通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但是尚需要更新和完善工作标准流程和执行操作范本。这次福卡第一季学术研讨沙龙,刘老师要求我们把项目研究工作的不同执行阶段,分类梳理研究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个性诉求,形成9个小课题,大家分头承担课题、完成各自课题的PPT,并且上台分享,让大家共同来提意见和建议,互相协助完善各自的课题。另外,认为需要注意的地方要+关注,特别的一些细节地方要列出来,期待课题的成果成为规范操作的范本和指导文件。

22.png

第一次青年学术研讨沙龙,牛慧坤、熊融分别就《项目研究活动中关于福卡介绍+关注》和《项目研究调研提纲拟定基本要素+关注》做了分享,大家从不同角度积极地提出了很多问题,从课题内容、PPT展现格式,到语言声调、文字表达、肢体语言等等,为课题完善提供了很多真知灼见,个人的公众演讲力也得到了提高!


刘惠萍老师对每个课题做了她的个人分享,让我们在实践基础上又得到了理论的指导和提升。大家发言热烈,下班一个多小时了,沙龙还在继续;我们也期待其他专家老师、其他中心的青年研究人员一起加入沙龙活动;伙伴们感觉收获颇丰,满心期待第二次的学术研讨沙龙。


                              研发拓展中心  路敏

                              2018717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