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行政管理中心赴无锡拈花湾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0

  2018年11月5日,在前期的筹备和动员下,福卡智库行政管理中心的员工及家属驱车前往本次团建的目的地:拈花湾。


  拈花湾是位于无锡太湖边马山半岛的环山西路的一个新景区、历经五年精心打造的东方小镇。马山半岛离无锡市区约有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出了市区便是环太湖公路,一边是山坡,一边是浩瀚的太湖,风景甚美。


  拈花湾,取名于佛教中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昭示着佛祖对禅的参悟。坐落于太湖边的拈花湾,其外形就如同佛祖手指拈花,所以小镇的景观无不透露出东方的“禅境”。


  集合之后,一行人又搭乘专车前往景区。用过午餐后,开始了拈花湾之行。

  

  进入景区小镇后,小镇以一条名叫“香月花街”的路贯穿南北,路面用石板铺就,道路的两旁是以唐风宋韵格式修造的仿古建筑。一路前行,街市上不仅有修身养性的禅乐馆,传播花道的百花堂、拈花馆,标志性建筑拈花塔,演绎江南文化的妙音台。有的营业员穿着禅服,跟往来的顾客交谈着。走在街市上,就如同进入了一个充满禅意的世界。



image001.jpg



  “香月花街”上的最高点便是拈花塔,它位于小镇的中心位置,与拈花广场、百花堂和妙音台等组合在一起。这是一座四方五层的唐风木结构楼阁式佛塔,由须弥座台基、塔身、塔刹三部分组成,古朴气息由内而生。



image003.jpg


  逛“香月花街”,其实就是体验一种禅意生活,一种禅境与现代人结合的生活。 “懒度庸人意,且拂明镜台。我自拈花笑,清风徐徐来。”恰恰是最好的写照。


image005.jpg


走到香月花街的尽头,又进入了月光花海。这是一个半山坡,栽种了各类花木,结合亭台、溪水、湖泊,各种天然和人造的景观,组成了一处幽静的场所。随着清风徐来,摇弋的芦苇花,湖面上野渡无人舟自横,草丛间打坐的小和尚石雕,一切都让人生出空谷幽兰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禅,是都市里的人寻常触摸不到的空灵。


image007.jpg


  游拈花湾,自然不能错过拈花湾的夜晚,这是一个那么与众不同的禅意小镇。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可惜天公不作美,夜里下起了大雨,没有观赏到全部的《禅行》表演,略有遗憾。


  禅,东方人特有的佛教文化精髓,有着“世界级禅意旅居度假目的地”称号的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便是最东方的禅境世界。


  在拈花湾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后,一行人返程回到了上海。


  本次团建活动大家收获了美好的回忆,净化了心灵,亲如一家的友谊,至此完满的划上了句号。同时也期待着下次团建的到来。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