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891期

发布时间:2017-10-27
0


★ 科技寡头的下一个十年

未来技术趋势会朝着这个路径走:互联网时代的标志是人人连接、物联网是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是人机合一、生命科学是基因组学、太空科学是星球殖民。


★ “集体”特权——农村的焦虑

农产品成本“地板”上升与价格“天花板”下压的双重挤压,农业补贴的“黄线”与资源环境“红灯”的双重约束下,农业的机会真的会来吗?


★ 人文社科正在“逆袭”

科学与艺术,从山麓分手,又在山顶汇合——社会科学正处在一个大发展的前夜?未来世界可能不再需要更多程序员了,无用乃大用的文科生将迎来“逆袭时代”?


★ 制度成本“兹事体大”

如果误认为技术决定一切,以行政方式大规模推动创新,可能制造出巨大风险甚至灾难。1958年的“大跃进”就是教训——当时亩产万斤粮,其中也有所谓科学。


★ 从钢铁到硅片:看不见的较量

传统作战以物理破坏的钢铁较量为核心,现代战争则是以信息为核心的硅片较量。夺取电磁领域的主动权,比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更为重要。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891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县团级以上的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