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03期

发布时间:2018-01-19
0


小国独立的“两本账”

欧洲在战后,一直努力搞统一。可这些年还有一个并行的相反趋势,就是国家越来越多,小国要求独立的呼声越来越高。为什么会有独立和统一,两个相反的趋势呢?


朝鲜军力被低估了?

自美国开始追踪朝鲜制造核武器的行动以来,有一个反复出现的情况:美国的情报机构擅于预测朝核计划的方向和总体时间表,但却一再遗漏它的关键转折点。


国民智商的“达芬奇效应”

高智商者有五个素质,对国民经济特别有好处:爱储蓄、善于合作、理解市场和现代政治、工作能力强、互相学习。


“B超”透视计划:地球、水球还是气球?

从寻金找矿服务国家经济,到担负军事地质调查,诊断战场地表、地下的“来龙去脉”,不仅需要突破思想藩篱,更需科技攻关,打通“任督二脉”。


2030年制造业的四种前景

2020年以后,新时代的大国角力将突破经济竞争的范畴,延伸到超级运算和AI领域。物联网设备将被普遍应用到从工厂地面到设备,从居家到人体内的各个角落。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03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县团级以上的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