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35期

发布时间:2018-09-07
0

     

★ 货币决定经济兴衰

如果中国货币能摆脱美元本位,不仅可以避开美元收缩带来的全球性大萧条,反而可能将大萧条转变为弯道超车的又一次机会。

 

★ 中国向德国学什么?(上)  

今天具有工匠精神的国家,往往是当年的军国主义国家,比如日本和德国。他们的文化就是守纪律、重细节,甚至全民皆兵、生活准军事化。

 

★ 贸易战是一场美国内战?

贸易战表面是美国与他国的一场外斗,实际上更是美国社会内部的一场内斗。新自由主义的“贪婪”与民粹主义的“天真”结合,勾兑出新的思想混乱。

 

 现代文明的两个“故事”

人类文明的基础,说白了就是讲故事的能力。宗教是故事、民族是故事、商业是故事、公司是故事,有关人类文明的一切,底层都是故事。

 

★ 地缘政治:对权力的争夺

拥有打击敌人的最大权力,最终目的不是赢得战争,而是保证国家和平发展。总在担心发生传统意义战争的人,可能感受对了困境,但关心错了问题。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35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