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55期

发布时间:2019-02-01
0

        

★国家机器与社会精英——界面关系的磨合(下)

历史上国家机器与社会精英的界面关系是建立在“铁与血”的基础上,协调少于对抗,其实主要问题聚焦在“堵与疏”的方式与方法上,最好的出路是找到新的最大公约数。

       ★移民:世界难题——美国“高筑墙”,欧洲“乌托邦”,中国“学习班”
       移民问题很敏感,美国与欧洲则走了两个极端,前者是一味驱逐,备受谴责;后者是一味放任,收获苦果,中国至少应未雨绸缪。

       ★大级别全球危机将是大概率事件(中)

全球年平均气温上升5℃,格陵兰岛上的冰盖就会全部融化;温度上升6℃后,两极将不再有冰雪存在,95%的物种会灭绝,地球重回荒漠时代。

       ★帝国更迭与制度竞赛

中美贸易战之后,全球将形成新三国演义,即NAFTA下的北美洲共同体、中国主导下的东亚共同体、德国主导下的欧元共同体,三洲鼎立的新时代。

       ★世界核武的格局、变局

在保留空基、海基和潜射核二次打击能力的战略平衡之下,《中导条约》是进一步核军控的阶梯。军备“休眠”结束,世界就很难“核”去“和”从。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55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