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71期

发布时间:2019-05-31
0

        

★ 理论大时代到来

中西方的原有理论都行不通了,相互间的勾兑与融合顺时应势。催生各类思想碰撞交织、实现重构和突破的机缘正再度降临。

 

★ 反恐、防恐:中国模式与西方模式

西方反恐坚持“文明的冲突”的指导思想是错的,所以越反越恐、越反敌人越多;中国反恐走群众路线,坚持统一战线,奉行精准、高效的反恐模式。

 

★ 美国下场战争?(二)——“后院之战”:委内瑞拉

美国打败委内瑞拉既有理由又有能力,问题是结果怎样很难预料,根据美军以往战果评估,委战后果依然存在失控的危险,美军将不得不面对一次既要打得赢,还要稳得住的战争,这个标准难度太大。

 

★ 顶级博弈:底线与筹码 (二)

先发者暴露信息,后发者利用信息。信息是模仿机会,出手权是创新机会。所以,后发优势=先发者的信息+后发者的出手权。

 

★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武器比重(一)

当进攻性武器占上风,最锋利的矛能戳破最坚固的盾,这个世界就不会太平。当防御性武器占上风,最坚固的盾能挡住最锋利的矛,这个世界就会相对和平。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71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