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82期

发布时间:2019-08-16
0

      

★ 又到了切换真理标准的时点!

中国以庞大的人口规模、体量登上历史舞台,真的没办法沿袭西方那套生产消费模式。不仅别人要求我们改变,我们内部面临的方方面面压力都要主动去做出改变。

 

★ “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再WTO的中国模式

政府与市场谁主导的激烈交锋下,一边市场经济水银泻地,一边国家主义张牙舞爪,全球原有经贸框架正坍塌,世界在去WTO,中国却以“一带一路”的中国模式再WTO。

 

★ 谁在决定中美“走向”(三)——中美贸易战趋势判断

中国经济实力仍处在上升期,美国结构性问题越坠越深,中美之间内在和外在矛盾难以调和,不可控的冲突概率将加大,贸易战仍将持续。

 

★ “金毛”上台——从“脱欧”到“脱国”

独立的种子一旦获得了滋养,就开始发芽和成长。最能分裂别国的英国面临分裂,真可谓风水轮流转,今天到“英”家!

 

★ 超级大脑如何思考“布热津斯基溃疡”?

中东地区已然成为世界局势的一个大溃疡。中东自身的磁场就决定了它是全球能量的集中释放地,必将导致这里产生大震荡。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82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