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84期

发布时间:2019-08-30
0

        

★ 美国下场战争?(七)——“世纪终极之战”:台海

两岸统一只是个时间选择问题,过去20年里影响台海形势的变量早已经轮番登场、被充分测试过了,主要变量的力量对比也发生了不可逆的变化,未来态势逐渐清晰。

 

★ 克什米尔:南次大陆的“扰动因子”

蒙巴顿给印巴设计建国方案时就已注定,克什米尔是印巴矛盾的火药桶,亦是南次大陆的“扰动因子”。伴随印巴实力越来越悬殊,克什米尔或成板块挤压的能量释放地。

 

★ 神权与王权的纠结,民主与集权的纠结(上)

神权与王权在中国和古代欧洲的不同权重原因,可以从两者的自然生存环境中找到密码。

 

★ IT+WTO:国家反垄断无法取舍

在互联网与WTO背景下,单一国家机器反垄断沦为伪命题,构建新的政府联盟或者新的世界组织代表着未来趋势。

 

★中美扳手腕为何从 5G 开始?——中美对决横到边,竖到底

5G是引爆中美在技术领域里矛盾冲突的第一仗。不过,中美矛盾冲突远超出5G,已经触碰到技术经济之“根”。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84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