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0年第49期

发布时间:2020-12-18
0


本  期  要  目

★ 债务(危机)决定未来?(二)

人类文明的进程某种程度上就是债的循环。债务危机的可怕之处,并非债务规模之巨,而是信用坍塌后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而债务危机自然也成为窥视未来的窗口。

 

★ 皇权“茶杯里的风暴”——世界政治动乱迭代演进

英日王室当初抓住了复式化才得以幸存,但泰国王室从没远离权力中心,反而建立与军政勾结的威权统治,并激化与民主矛盾,大概率将陷入推翻皇权的剧烈震荡中。但相对于世界政治动乱迭代演进,泰国反皇权运动也只是“茶杯里的风暴”而已。

 

★ 美国离散、中国收敛

美国离散是线性演绎的,与其市场经济和民主政治单向发展、走火入魔一脉相连;而中国的“收”与“放”是动态变化的,反映着特定的时空背景。

 

★ RCEP中的一个危险“楔子”——台湾地区

东盟产业结构的脆弱性以及台湾地区经济的领先优势,让RCEP的稳定性面临挑战,无论怎样观察,台湾地区都是一根干扰它的“楔子”,大陆要“破局破功”则必须拔掉它。

 

★ 百年变局九个人(上)——商业领袖

百年变局下,马斯克、任正非、马云形成三维坐标,定格21世纪商业模式。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0年第49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