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1年第31期

发布时间:2021-08-06
0

本  期  要  目

★ 东奥是体育政治化的极端标志——让体育回归本质

当体育盛会上争胜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国家荣誉、个人快乐追求的符号游戏,而是异化为一个实实在在的“政治工具”,当下的体育迫切需要回归到本质。

 

★ 中性的越南与偏锋的朝鲜(下)

两国的地缘与体量天然注定了其本身从来不是“主角”,只不过,地缘位置的细微差异,留给越南的政治压力更少、经济空间更多;带给朝鲜的却是无可奈何。

 

★ 默克尔是“历史罪人”?——中德进入战略时代

默克尔执政16年,是德国享受东西统一并收割西方红利的时代,注定只能勾兑。可伴随默克尔谢幕,中德恰恰进入战略时代。未来德美关系虽有缓解,但总归“好不了”,中德关系虽有所紧张,却也“坏不到哪去”。

 

★ 人民币脱钩美元?——警惕“8·11汇改”重蹈覆辙

人民币升值是一把双刃剑,也是一套七伤拳,就看我们和美国谁韧性更强,谁更能撑得住。一味与美元硬脱钩,只会得不偿失。

 

★ 第二个百年不只是民族复兴,而是世界转型(二)——新“帝国”的侧写

历史经验表明,再走军事崛起的传统帝国之路已经时过境迁。尽管西方仍在教唆中国重复那种模式,新“帝国”不仅有助于民族复兴,更能推动世界转型,这需要平衡好战略与耐心的关系。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1年第31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