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3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23-03-03
0

本  期  要  目

★ 俄乌战争之乌克兰反思

在西方援助、军事改革、文宣掉头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乌军取得了远超世人预期的表现。然而乌克兰自身的地缘环境以及域外力量的强力扰动,却早已注定了乌克兰的悲剧。



★ 军火行业将迎来黄金时刻(下)

买什么武器?买谁生产的武器?到哪里去买这样的武器?这三大问题不但决定了军火市场的趋势,而且它们本身也在调整国际军火市场。

 

 

★ 全球化勾兑面临四大困局

过去美国主导的全球化模式已走到尽头,历史发展进程推着中国在持续推动全球化过程中,引领全球化进入新版本、新阶段。

 

 

★ 中美经济“平价点”和政治“鱼尾曲线”

2022年中美差距看似扩大,实则是美国玩了“数字游戏”。未来中美经济差距缩短,加剧放大中美政治矛盾,逼近经济“平价点”的同时造就政治“鱼尾曲线”,直到远期“GDP老大”坐稳,才可能在反向差距拉大下,政治波动逐渐消停。


 

★ “金融回归”到哪里?

随着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逐渐在传统功能与创新杠杆间找到平衡,资本杠杆功能逐渐发展,将撑开庞大的金融新空间。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3年第8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