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3年第28期

发布时间:2023-07-24
0

本  期  要  目

 

★ 经济形势严峻正逼近重大调整

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前所未有的现象,分歧、焦虑甚至恐慌开始蔓延,越发逼近重大调整,一些形势研判的参考标准也应运而生。

 


★ 参谋总部的“最强大脑”

各国军队中的各项参谋工作随着战争形势的变迁已经到了需要革故鼎新的地步,技术发展、组织变革,也成了未来赋能参谋总部的关键力量。然而,AI等技术支撑下的“最强大脑”,终究不能离开人脑的支配。

 


新加坡注定与“富”斗——香港模式的长与短

“新港之争”战火纷飞,虽然一个对外缺乏回旋余地,一个对内失去产业内部转圜空间,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都为中国超大城市的未来发展提供着宝贵的经验。

 


★ 人民币贬值——被“猪队友”坑?

人民币贬值的一大新增变量就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猪队友”却不够给力。未来人民币走出去的过程中,不能简单地将“国际化”等同于“美西化”。

 


★ 军备竞赛中的战略谋划

因全球安全局势的持续升温,各国纷纷开启备战模式。然而,凡是预备几乎必然存在偏差。值此“未战”之际,所能寻求的将是战略态势的最优化。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3年第28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