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3年第30期

发布时间:2023-08-06
0

本  期  要  目

 

法国乱、德国跌、欧盟错——欧洲滑落危险时代

不只是法国骚乱、德国跌倒,欧盟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背后不仅仅是俄乌战争演变成俄西战争,让美国绑架了欧洲,更在内部四大症结导致内外交困,以致欧洲回归其乱的地缘宿命,无奈滑落危险时代

 


★ 产业转移:市场行为东南亚,国家行为中西部——两者的均衡点、相融点?

东南亚与中西部被产业转移顶在杠头上;两者的均衡点、相融点是凭借中国产业升级和统一大市场的时代机缘,通过错位和合作,实现产业转移的创新机制解法。

 


金融两条路:国际化还是中国式——重塑中国式现代化投行体系

摆在中国金融面前的紧迫问题,不是要不要以华尔街模式为基准进行国际化,而是如何承接其正面、规避其负面,甚至弯道超车,绕开其“最高阶段”。

 


统一大市场战略重点不在中国

形成怎样的统一大市场,是内循环为主的大市场还是内外两个循环叠加的大市场,此问题既现实急迫,又深刻深远,这既关系到当下中国政治经济良性稳定发展,又关系到长远的国运。

 


兵源的异化与收敛

虽然表面上兵源的“外在标准”因各种原因一再突破底线,但实际上很多国家正普遍提升兵源的“内在标准”,未来的兵源更可能收敛在梯度分化中。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3年第30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