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4年第02期

发布时间:2024-01-16
0

本  期  要  目


 

★ 房价由谁来定?——政策定离散,结构定均价

中国楼市上演“诡异”一幕:当初政策打压高房价,越打压房价越高,今天政策挽救房价下跌,越救越下跌。政策逆向操作,反而决定离散度,而房价的均价恰恰由市场结构决定。

 


★ 评估红海航运态势

红海航运危机可谓将全球贸易顶在了杠头上,该海域军事化风险已然进入“剧烈拉扯”状态。不可控的扰动因素很可能推动事态在短期内剧变。

 


★ 全球气候危机下的“众生相”

危机下碳排放权与发展权之间的关系再处理成为置顶议题,殊不知,碳经济的发展正让“碳排放权决定发展权”的既有范式被打破。


 

★ 文明兴衰秘诀(之二)——新大陆是文明兴盛的前提

影响文明兴盛的主要原因是可以发现“新大陆”并利用好它,也就是说一旦没有“新大陆”的供给,那么文明也就走过了巅峰,走向了衰败。

 


★ 中美决胜未来十年:模式

变局时代,中美对决未来的底牌在模式,未来十年是最关键的决战期。谁站在百年变局的战略视角,率先改革解决自身问题,创新出符合时代潮流的模式,谁就更可能占据先发优势。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4年第02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