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886期

发布时间:2017-09-14
0

三分天下:三个地中海与三个半岛

世界三分天下,地缘上表现为三个“地中海”,亚洲地中海周边又存在三个战略性半岛。目前中国的态势是东北急、西南重,形成了一条决定国运的战略对角线。


最不坏的民主被“宠坏”了(下)

“一人一票”的大众民主,很容易演变成“一元一票”。多党制沦为基于金钱和选票之上的政治恶斗。政客挟持各自支持者,只为多分得一块蛋糕。


指挥系统沦陷——人工智能文明(下)

孔子的天下大同,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基督教的千年王国,佛教的极乐净土,伊斯兰教的与真主同在,都是“终极蓝图”。谁掌握了人类的未来,也就掌握了人类的现在。


中国的财富去哪儿了?

中产阶层是财富的“载体”。中产阶层没有壮大,表明财富没有积累而是流失了。创造财富固然重要,但保护财富更为重要。


大国重器,利剑出鞘(下)

目前人民空军的整个能力实际上已经历史性地接近了战略空军的门槛,同时也接近了空天领域的前沿,正在向打赢未来战争的方向发展。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886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县团级以上的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