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939期

发布时间:2017-12-06
0


★ 为什么解读津巴布韦?

穆加贝和平下台,津执政党就像一个杂技演员,将左手的球娴熟地放在右手,没有任何闪失,不少媒体解读为“其政治智慧来自大不列颠”,但实际上,是取自于中国。


★ 科技浪潮才是真正的革命者、领导者(下)

科技浪潮虽然前景光明,但是不少投身其中的企业将不可避免地被大浪淹没,难以熬到“黎明”,在浩渺的探索中脱颖而出。


★ 中国人口少了一个亿——搞大的是什么?

未来,人口在经济发展中所占权重的下降是大势所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 产而优则园?——园区5.0

“产而优则园”,注定一波三折,却意味园区从地主—房东—群主—平台—合伙人进化,出现了质变,未来园区将进入税收财政、创新引领、基金操盘的新时代。


★ 中国面临二次城市化浪潮

改革前39年,中国GDP世界老二地位,城市化是主战场。一次城市化告一段落后,中国目前正面临二次城市化浪潮,将有六大维度。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39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