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18-04-20
0


★ AI导致失业由谁来补——创意产业的底牌(一)

人工智能抢夺人类饭碗,城市功能又被釜底抽薪,背后体现的是人们的消费格局已发生深刻的变化。当精神和体验成为人们的主要诉求,创意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春天。


★ 人工智能最终将改变社会政治

人工智能不仅让生活更美好,而且还颠覆了传统社会关系和组织结构,但它最终改变的将是社会政治。


★ 数字货币、加密货币、区块链甚嚣尘上——投机资本真的没方向

数字货币、加密货币、区块链等概念诞生于码农圈,成长于币圈,深入影响了互联网圈,又在做着颠覆金融圈的事。


★ 园区又成战略重心(上)——中国崛起的命门

园区历来是中国重大战略与国策调整的核心载体,印度等国家学不会,最关键的秘密就在土地,而且,中国的园区恰恰是大政府和大市场的勾兑场所。


★ 农村现代化究竟走什么路?——无法非此即彼之农村管理(一)

农村的歪风邪气、管理乱象与政策大力倡导的现代化显得格格不入,甚至与现代化的距离越拉越远。但未来农村的现代化管理从自然到管控是必然,多条路、多条腿。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2018年第16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