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31期

发布时间:2018-08-06
0

本  期  要  目

 

  国际乱局谁在导演?

国家力量、经济发展、新的生产方式和交换方式、突破与平衡决定着当今世界上的乱局,使得国际政坛上的“两面人”增多,也使得国际格局呈现合纵连横的特征。

 

  破解“世界老二更替”(中)

——三大问题去,四大结论回

中国经济在日本人眼里是个快速膨胀的“怪物”。但在福卡看来,日本是重技术过了头,与市场匹配度不足;中国则横向经济过了头,热衷于赚快钱,尚未走出红利期。

 

  后改革时代本质:法权、产权、特权“三权分立”(一)

——问题与纠结

中国究竟为何会涌现出如此多的问题?客观上来看,就是由于法权、产权和特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表现出了各种拧巴和纠结。后改革时代迫切需要一种新的思想理论体系进行收敛。

 

  抢人还是抢政策——地方对抗中央?

在地方政府眼中,年轻人就是一张“行走的房票”,他们要就业消费、恋爱结婚、扶老携幼,人口上“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妥妥的房地产刚需。

 

  为什么是独角兽?

——旧经济破坏者,新经济开路先锋(一)

独角兽企业因其罕见性、低成活率、高成长性,备受市场追捧,但殊不知,其背后是有“套路”的。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