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38期

发布时间:2018-10-08
0

本  期  要  目

 

★ 17年前两件大事:“9·11”和中国入世

“9·11”事件和中国入世改变了国际力量对比格局。比国家实力此消彼长更深刻的还将有全球规则、模式、理念之变。

 

★ 2018“分裂”,2019“重组”

2019年将延续2018年的“破”,让分裂变本加厉,更将检验2018年的转折,让形势更复杂混沌,却也将带来“小荷才露尖尖角”,进而在迷雾中开启朦胧重组的希望。

 

★ 小国无“外汇”,大国有“机缘”(下)

汇率危机兵临城下,美国或再难开动“美元—美债”循环机制实现财富、风险大腾挪,但美元霸权岌岌可危之际,恰好是人民币国际化之机。

 

★ 消费大时代(三)——中产阶级与中等收入

关于中产阶级的界定,颇受争议,直到如今也未搞清楚究竟谁才是中产。而如今更值得警惕的反倒是比“中等收入陷阱”更厉害的“中产收入陷阱”。有鉴于此,大消费时代除了押宝中产阶层,还将全面撒网。

 

★ 美国为何接纳拼多多?中国为何吵得不可开交?

中美两国对拼多多态度因所处发展阶段不同而表现形式有异,国际与国内社会都已无法再容忍假货的阶段论、过渡论,由制造走向创造成为关键所在。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