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40期

发布时间:2018-10-15
0

 

本  期  要  目

 

★ “逐鹿”非洲新大陆(上)——轮到非洲崛起

21世纪轮到非洲崛起,或呈现跳跃式发展,却也注定几重文明几重天,离散度极大,或在经济脆弱、政治敏感、社会失序中成为东西板块挤压、危机能量的释放地。

 

★ 消费大时代(五)——消费升级主战场在哪?

相比实物消费领域的“老树新花”,服务消费才是代表未来的消费新方向,因此,也将成为消费升级主战场。

 

★ 为何社会事件一点就爆?

表面看,小冲突演变成大事件有很多偶然因素。殊不知,这桩桩貌似互不关联的事件背后都隐藏着一个尖锐的社会问题。从心理预期到社会化反应经年累月一点就爆。

 

★ 2019“通胀”?

导致通胀的多变量已经会师,不论中国央行降准与否,2019年通胀已是大势所趋。

 

★ 从房价到房租·历史岔路口(下)

中国房地产太非典,在“政府+市场”二元结构下探索第三条道路成为最佳选择,房企也面临方向调整。未来软调控将取代硬调控,下一个政策重地将在房租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