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50期

发布时间:2018-12-25
0

★ 贸易报复?自然报复?——从人类文明到动物文明

此次非洲猪瘟肆虐与其说是贸易报复,不如说是自然报复,是人类违背自然规律的反噬。科学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却把动物文明落在了后面。

 

★ APEC吵架、G20握手——分不开必然吵(上)

从贸易差到产业结构,从经济模式到GDP较量,从生存空间挤压到超级大国的命,中美积累了这么多年的冲突和矛盾,又岂可能在短短3个月甚至几年内就能搞定?

 

★ 中国民主过两关:城市小区;村级组织

由于居委会、物业、业委会职能体系发生错位与冲突,城市社区民主自治陷入窘境。由于乡镇政府与村委会的职责权限未能理清及有效监督缺位,村民自治走入了岔路。

 

★ 超越海派文化——上海文化品牌究竟是什么?(下)

上海将在新时代、新元素风起云涌勾兑中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出一个超越海派文化,以时尚为标识的新城市文化。

 

★如何落实上海的“三大利好”?(二)

科创板+注册制明确了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从增量入手、从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入手、小范围先行试点的落地路径,吹响了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的号角,但也要避免荒腔走板的可能。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