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867期

发布时间:2016-07-06
0

福卡分析 | 867期   

加息与否并不决定金融形势

美国何时加息成为世界最难猜的“谜题”,美联储也成为引导全球市场预期的“老司机”,但真正决定国际金融形势的是单个国家金融主义、国与国之间的金融博弈、国际资本浑水摸鱼构成的三维坐标。

 

为何驻外使馆借助商会?

不论靠江湖道义闯天下的华人商帮,被体制束缚成“二鬼子”的行协,还是“利益熏心”的英美商会都无法“独善其身”。未来,商会的改革或将在勾兑中寻找出路。

 

航空与出租,谁将更市场化?

航空与出租车行业的拐点已至,但鉴于二者差异化的行业特点和管控特点,虽同处市场化改革的洪流中,却又必然会呈现各自不同的形态,且市场化程度不尽相同。  

 

世界紧张注视“中美”(下)

中美两国各有千秋,中美对峙天平上的决定性砝码又是互链,谁更能提供未来世界所需要的发展模式?或许“两国的勾兑+共享共创”才是正题。

 

科创中心的十八个问题(十六)——上海为何脱颖而出?

全球科创中心对于上海无疑是“天上掉下块大馅饼”,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从自身的优劣禀赋看,上海究竟能否如愿以偿,脱颖而出?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867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