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20年第29期

发布时间:2020-07-24
0

本  期  要  目

★ 全球性大失业(上)——谁来“兜底”?

疫情带来了全球性大失业,而这是市场经济发展后的必然,倒逼社会经济前所未有地上升。未来,既注重市场经济“兜底”,又强化社会经济“兜底”的复式就业正在到来。

 

★ 智慧城市:技术虚拟狂欢?城市迭代必然?

城市与手机、平板不同,其智慧化不仅是技术和资金的问题,更涉及一系列基础设施、法规政策、社会关系、政治利益甚至大众观念的角力。

 

★ 香港房价走势?

如今香港又逢多事之秋,房价也开始震荡不休。观历史,有前车之鉴,看未来,又有发展新机缘,多空对比之下,香港房价走势究竟去向何方?

 

★ 上海缺少21世纪文旅新地标

如果说经济水平是世界都市的“标配”,那么文化地标就是“高配”,这也意味着打造文化地标绝不是钢筋混凝土的器物层面那么简单。

 

★ “缺钱”不是中小企业真命题

有关方面为提高货币政策的直达性、精准性操碎了心,推动金融系统“合理让利”,但“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上海缺少21世纪文旅新地标

 

(详细分析可参阅《福卡分析(上海)》2020年第29期《上海缺少21世纪文旅新地标》)

 

一提起上海,人们想到的既有承载着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的老宅子、老街区,如上海那64条纳入一类历史风貌道路保护名单、承诺“永不拓宽”的道路,它们就像流淌着的文脉,串起了建筑经典、历史印痕、人文情怀和生活点滴。

 

又有摩登、现代的网红打卡地,如将艺术、人文、自然与商业元素结合的购物中心K11,365天不间断的互动活动,定期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及充满想象力的活动,K11俨然是一座艺术乐园,为日常生活增添如舞台般多姿多彩、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元素。

 

还有现代潮流与复古文化嫁接,酿出独特情调的工业更新项目,如长宁区的上生新所,从民国时期的“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孙科别墅+海军俱乐部”,到解放后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经过两年更新改造,“上生新所”逐渐从封闭低调的工业科研园区,转变为开放共享的时尚创意空间和办公场所。

 

更有蒹葭苍苍、江山如画的自然乐章,如东滩湿地公园,内部保留了一定面积的光滩和沼泽,在重建湿地生态系统的同时,为候鸟栖息提供了理想场所,呈现一派水鸟飞翔、乐趣无穷的和谐自然生态景象。

 

上海,有这样的能量将不同文旅形式汇聚在一起,交织、碰撞、升华。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