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20年第30期

发布时间:2020-07-31
0

本  期  要  目

★ 究竟是个什么“牛”——本轮行情能走多远?(上)

本轮行情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背后变量相互交织,构成了独一无二、自成一格的“杂交牛”,在股市上演着一部扣人心弦的“命运交响曲”。

 

★ 股王老了,新王在哪?

“百年一遇之大变局”恰恰是王者迭代之际,伴随玩金融以钱生钱的最好时代消退,股王们真的老了,但新王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或在实战大浪淘沙中趁势崛起。

 

★ 全球性大失业(下)——就业形态已变?

疫情引发的行业大震荡,让行业洗牌旋涡中量大面广的企业走上了“僵尸化”道路。在僵尸状态的鞭策下,劳动力供需双方自觉不自觉地走向了就业形态的自我革新。未来,就业将全面进入复式时代。

 

★ 城市经济2.0:扩功能还是造新城(下)

城市发展下半场依然以空间扩展模式为主,但其权重呈现出趋小态势,为约束无限度的空间扩展,需要设立一个清晰化的规划标准——“100年”。

 

★ 抗疫与经济毕竟不是一回事——上海“中部塌陷”到迭代崛起

上海城市发展从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城市经济功能从扭曲走向回归,而如何走好下半场成为上海迭代崛起的关键。

 




 

究竟是个什么“牛”——本轮行情能走多远?(上)

 

(详细分析可参阅《福卡分析(上海)》2020年第30期《究竟是个什么“牛”——本轮行情能走多远?(上)》)

 

沸腾的股市正在搅动大众的神经。

 

似乎小级别的疫情牛刚刚过去(2月),全球金融动荡才刚刚结束(3月),A股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了一个牛市通道。

 

可以说,这场突然而至的行情就像龙卷风,让各方措手不及,以至于出现了“踩踏式”抢筹的现象:7月6日,40余支ETF基金、80余支分级B基金涨停,新发行的基金一抢而空,竟然逼得基金公司接连发布风险提示。

 

银行、券商、地产股“大象起舞”,曾无比纠结的上证综指在7月中上旬连接突破3100、3200、3300与3400点的关键点位。

 

券商营业部开户者人满为患,大爷大妈跑步进场,券商APP开市就卡顿……无怪乎“一根阳线改三观”!

 

但调整说来就来,可谓急涨急跌。

 

7月16日上证综指的闪崩与7月6日上证综指的大涨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市场几乎“哀鸿遍野”,两市仅222家上涨,有3617股下跌,逾200只股跌停。

 

同花顺数据显示,大盘资金净流出1383.7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54.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5.68亿元,深港通净流出38.69亿元;

 

贵州茅台大跌7.9%,市值一天蒸发逾1700亿元。

 

似乎正应了投资大师邓普顿那句话,“牛市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成长,在乐观中成熟,在亢奋中灭亡。”

 

还有网友总结,“汉语博大精深,形容半个月前的股市,牛死了!形容半个月后的股市,牛死了。”

 

股市如此“冷热交替”的现实,让人愈发吃不准、看不透。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