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868期

发布时间:2016-07-12
0

福卡分析 | 868期   

欧盟底牌(上)

英国脱欧实际上把激进的欧盟往回拉了一把,吻合“进二退一”的历史规律,即用夯实底部的方式体现历史进化的辩证法。当然,更多的“退一”已成当下世界潮流。

 

足球被顶在杠头上

在“如你所愿的盛世”里,大国风度、尧天舜日却被中国足球扒了底裤。

 

官员开始“秀”

“秀”是改革凸起、熄灭“不作为”习气、对抗经济衰退的表征和途径,就此意义,“秀”比“不秀”好。然而,“秀”也有其负效应和“力所不及”。那么,比“秀”更高一筹的又是什么呢?  

 

对“强人政治”的渴望与恐惧?

强人政治是历史机遇与时代潮流的产物,一方面越是底层越渴望,另一方面越是高层越恐惧。可说到底,这已不是一个靠强人所能力挽狂澜的时代,而是一个创新、协调的勾兑时代。

 

VR(虚拟现实)的真与假(下)

VR既真又假,关键要看前提经济与环境经济。当下,前提经济提供了肥田沃土,但环境经济尚未到位。不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868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