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869期

发布时间:2016-07-19
0

福卡分析 | 869期   

万科一地鸡毛——公司演义清晰脉络

万科纷争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它标志着全面洗牌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分析,万科纷争的核心是资本与经营之间的恩怨,由此还折射出公司演义的清晰脉络。

 

万科事件的幕后推手

事情闹腾到如此地步,战场上血腥肉搏的“战士”仿佛早已忘记了战争的初衷而只为“争一口气”。然而作为地产“一哥”,这场纷争的收场又必须兼顾各方利益的均衡。

 

中国制造业的“极端”趋势

中国制造在高端与低端的产业链“两极”画地为牢,锻造出中国制造业特有的“尴尬”。但制造业的一系列变局早已超出行业、地区乃至国家的以往经验,变革势在必然。  

 

城市格局大洗牌下的上海

一轮前所未有的城市大洗牌正席卷而来,格局深度大调整在所难免。上海经济“老大”地位遭遇空前挑战,当发展逻辑生变,上海的未来在哪里?

 

欧盟底牌(下)

世界大三角的戏码将在世界政治舞台上表演得更精彩、更加跌宕起伏,更加充满弹性,如中俄一条边,美日英一条边,欧盟一条边。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869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