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第876期

发布时间:2016-09-02
0

福卡分析 | 876   

楼市“山雨欲来”?

对当下流火楼市的惶恐,对调控就是“涨价”的痛悟,以及房价对劳动收入买房的颠覆,对房产加剧阶层差异分化的认知,才是流言四起的心理根源。

 

富人的明天

今天富人攫取财富的速度与规模不仅令人咋舌,更远超昨日。而随制度红利沦为明日黄花,富人的明天在哪里?

 

第一大都市排第三?

超级大都市繁荣的动力正在由物流、人流、资本流,向信息流、文化流、思想流转变,只有从单一维度到综合维度的丰富才是可持续发展之道。而且城市的维度越多,未来抵御釜底抽薪变革的能力越强。

 

上海人口究竟是2500万还是4000万?

如今城市因工业经济已经发展到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巅峰,随着经济模式的切换,城市不会沿着工业经济的路径线性发展,而将变形、变异。

 

东北亚混沌趋势——一条清晰的线

东北亚局势波诡云谲、一片混沌,但内在却有一条清晰的线。美国坚持“军事——政治——经济”的对华路线,中国则走“经济——政治——军事”的外交路线,两条路线方向相反,将交叉在政治。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876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