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第877期

发布时间:2016-09-12
0

福卡分析 | 877   

家族企业面临两次创业

在行业动荡的大背景下,阵痛是全覆盖的,不转型,就等死,家族企业不可能独善其身。与第一次创业的白手起家相同,这一次的转型绝不是从“1到n”而是“从0到1”,颇有二次创业的意味。

 

中国面临双陷阱:中等收入、中产阶级?

中国存在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但其特殊在,即便掉进去,中国也能很快爬出来。未来中国将靠国家力量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却无可避免地掉入中产阶级陷阱。

 

财富是被剪刀差剪出来的

财富既是创造出来的,也是被剪刀差剪出来的。当年享受了剪刀差的好处,今天就要认“被剪刀差”的帐。

 

决定形势的纵横坐标:生产方式(智能化)、交换方式(互联网)

智能化的生产方式和互联网的交换方式组成决定形势的纵横坐标。这两大坐标线相互呼应、又会各自拉长,依这两条坐标线画出的纵横线还会交叉,进而为一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方向标。

 

去国家化和再国家化的世纪大战

国家间将呈现出既“斗”又“和”,前一秒钟还在“握手言欢”,后一秒钟就“怒目相对”的怪异状态。这其中,中美两国将是去国家化和再国家化并存的两大主战场。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877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