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第878期

发布时间:2016-09-29
0

福卡分析 | 878   

国企改革新态势、新趋势——落实国家意志,融入市场经济

当下国企改革实际上存在落实国家意志和融入市场经济两条主线。社会之所以看不懂新一轮国企改革,主要是只适应以往单一的主线,而无法理解矛盾和悖论。

 

马太效应降临在国家头上——中美两国进入加速度

不同的生产力水平需要不同规模的国家体量和市场形态匹配,在新的生产力发展阶段,对于国家的禀赋有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只有中美能够满足这种要求。

 

中国中产为何患上忧郁症?

已呈现扩大苗头的中国中产,在时代转轨与社会大裂变的勾兑下,罹患上了忧郁症,但忧郁后果的多元叠加极有可能将中国推入险境,也必将倒逼政府兼顾中产。

 

科创中心的十八个问题(十八)——程度与领域

中国科创将在未来30年加速度爆发,或将形成“1+1+N”(1个面向全球、1个面向全国、N个区域和产业科创中心)的科创中心格局。

 

G20:前所未有的重视、前所未有的矛盾

G20峰会获得全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国内“诚惶诚恐”,国际“趋之若鹜”,大家都怕被边缘化。然而,喧嚣热闹的背后,是前所未有的矛盾。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878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